自闭人还是继续单机吧……
嗯,我永远喜欢《诡秘之主》,我永远喜欢克莱恩·莫雷蒂,我永远支持乌贼(虽然我天天骂他马贼),就这样吧。

【观影体】愚者先生什么都不知道(完结章)


世界醒,愚者归。

——————————

  [

  “你想要见到他吗?”

  如同梦魇般的声音,充满着让人无法拒绝的诱惑。

  他是谁?

  “你记得他是谁。”

  是的,他是……他是……

  “如果想要见到他,在三年之内成为‘愚者’吧,否则,你将永远失去他了。”

  声音之中的恶意像是要凝聚成实质,但周明瑞却是毫不犹豫:

  “……好。”

  虽然他还不知道,什么是“愚者”、如果想要在三年成为“愚者”要付出怎么样的代价……他只知道,他有一个一定要见到的人……

  ……

  ……

  嘭——

  廷根市的一声枪击声响起,绯红的月光下,一个趴在书桌上的人睁开了迷茫的眼睛。

  ……

  “你们可以称我为,愚者。”

  ……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

  “我们拯救了廷根……”

  ……

  “队长,我们又拯救了鲁恩……”

  ……

  风来了……

  ……

  每一段旅途都有终点……

  ……

  “丧钟,为你而鸣”

  ……

  “我不接受!”

  ……

  “切尔诺贝利!”

  ……

  “亚当,给了我人性。”

  ……

  故事回到了分歧开始的地方,这一次,一切如他们记忆之中一样,克莱恩会见了朋友们,送出了那五枚金币,毁去了伊甸园,取得了“永黯之河”的河水,最后他经历了更加艰难的神战、在奇迹之中成为了愚者——

  他的经历,就是对历史、对命运的愚弄。

  ]

   

  重来一遍的经历,如同幻灯片一样飞速划过。

  他们看到克莱恩依旧在研究安提戈努斯家族笔记后自杀复活,他依旧加入了值夜者小队并在最后牺牲,他依旧建立了塔罗会——不过这次的“愚者”,自始至终只有克莱恩。

  他依旧成为了夏洛克·莫利亚蒂、格尔曼·斯帕罗、道恩·唐泰斯、梅林·赫尔墨斯,走过了他曾经经历的一切,故事走过了相同的轨迹,不过少了一个人在他背后。

  虽然不再被命运追逐,可他却选择主动追逐命运——三年之内成为“愚者”,其中的凶险,他们已经目睹一遍,这次确实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匆匆忙忙的向前走去,这一次,他的孤独是从骨子里透出的。

  他忘记了他的“愚者先生”,可是却将带回“愚者先生”这件事写入了命运之中。

  他的命运依旧混乱、匆忙着向前,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

   

  “我们经历的故事,其实是愚者先生重启克莱恩命运之后的,对吗?”奥黛丽闭上了眼睛,浑身都开始颤抖了起来。

  当克莱恩、黑夜女神忘记了“周明瑞”,还有什么能够证明这位“愚者先生”曾经存在过?

  过去忘记了他、现在忘记了他,只有那无法到达的未来之中能够找到他……但既然是无法到达的未来,那就没有人可以触及。

  除非……除非命运走在相同的轨迹之上,让那不可及的未来变成现在。

  “明明可以……”梅丽莎咬了咬自己的嘴唇,却什么也没说。

  看着克莱恩一路走来的经历,她太了解克莱恩的选择了!他一定会这么做的,因为他是克莱恩。

  “他一个人……”伦纳德愣着神,心情无比复杂。

  克莱恩的经历有多凶险?他是这么一个人这样一路走过来的?

  伦纳德不敢想象,他也想象不了……他只是在遗憾,自己始终是落下的那一个……

  克莱恩依旧在三年内成为了“愚者”,他的命运,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愚者先生的付出……失败了吗?

   

  [

  神战之后,克莱恩按着“愚者”唯一性所化的面具,腰背微微弓着,似乎正承受难以言喻的痛苦,在他的斗篷下,一根又一根粘腻的触手延伸而出。

  黑夜女神落在了他身旁,轻轻颔首道:

  “你现在最需要的是稳定。”

  “刚刚的战斗之中,我见到了一个人……”克莱恩突然开口,使得黑夜女神离开的身影停顿住了。

  “他浑身缠绕着灰雾,但我可以看到他身上穿着黑色的衣服,戴着一副金边眼镜,腰间别着一个烟斗;他似乎就在我身边,笑着看着我。”

  “是祂吗?”除了诡秘之主,黑夜女神想不出其他可能。

  “不……我不知道……”克莱恩的声音有些茫然。

  诡秘之主会如此充满善意、让他感觉由内而外的信任与放松吗?

  不会,不是祂!

  克莱恩内心在拒绝这个想法,但他却不知道,那个明明感觉十分熟悉的人到底是谁。

  “你先稳定一下自己的状态,之后我们再谈其他。”

  说完,黑夜女神的身影被一寸寸擦掉,回归了星界中的神国。

  新晋的“愚者”克莱恩沉默着,也回到了源堡之中,他打算通过梦境占卜的方法寻找这熟悉感的来源。

  他的内心告诉他,如果不这么做,他会后悔。

  ……

  回到源堡之后,正在克莱恩打算等精神状态稳定一些后,再通过占卜寻找那熟悉感来源,这时,他灵感突有触动。

  “源堡”被谁入侵了!

  灰白雾气不知什么时候形成了一扇门,闯入者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嘴角带着疯狂的笑意:

  “惊喜吗?”

  ]

   

  随着那穿着古典黑袍的身影出现在源堡之上,好不容易放松了一些、并且正在欣喜克莱恩记起了愚者先生模糊的影像而高兴的众人瞬间又一次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

  “狗屎!”

  “阿蒙!”

  达尼兹忍不住看向了佛尔思,因为刚刚那声“狗屎”不是他说的……一位知性慵懒的美人都爆粗了,达尼兹张了张嘴,决定跟着一起骂一句。

  “我要把阿蒙写进我的小说里!”佛尔思咬着牙,手中的笔都快被她折断了。

  她决定了,她接下来一定要写一本以克莱恩作为主角、暴打阿蒙的书!

  当然,这些都要好好润色一番,不然就可能被阿蒙那位名义上的哥哥实际上的老爸找上门了……

  “就不能……就不能让他休息一下吗?”伦纳德闭上了眼睛,已经不忍心去看荧幕了。

  刚刚挣脱了泥塘,转眼又来到了深渊之前……

  “敌人可不会让你有缓过来的机会。”帕列斯倒是十分了解阿蒙的行动,也似乎早就猜到了,轻轻叹息了一声,“‘愚者’的诞生和‘诡秘之主’的诞生相隔不久。”

  身为诡秘途径之一的他,自然对于这件事更加敏锐。

  他也大概猜测到,那是怎样紧张而危险的战斗。

  对方,可是阿蒙,一位掌握了双途径的欺诈之神。

   

  [

  精神状态并不稳定的克莱恩第一时间打算离开“源堡”,然而这条路被阿蒙阻挡住了,他只能建立了自己的神国“诡秘之境”,暂时阻碍一下阿蒙的脚步。

  但对于这世界上最顶尖的“解谜学者”、还掌握了“星之匙”定位权柄的阿蒙来说,这并无法起到真正阻挡祂的作用。

  接下来就是属于阿蒙和“愚者”的战斗了,多次使用了“愚弄”权柄的克莱恩,本就不稳定的状态更加摇摇欲坠了。

  一本虚幻的书册在克莱恩面前摊开,显露出了一段话语:

  “克莱恩·莫雷蒂饱受着‘诡秘之主’精神污染的折磨,一直都很痛苦,非常疲惫。在经历了激烈大战后,受到心灵层面影响的他终于达到了极限,决定放弃,不再反抗。”

  阿蒙看着放弃抵抗的克莱恩,眼眸幽黑变浅,嘴角微微翘起:

  “我偷来的。感觉怎么样?”

  “你,从一开始就在欺诈?”

  ……

  “你根本就没有半疯。”思考清楚一切的克莱恩此刻已经变得十分冷静,冷静到让人害怕。

  阿蒙安静地听着克莱恩说完,相当反常地没有中途打断,没有尝试攻击,等到对方结束,祂才表情略显古怪地开口道:

  “你疯了。”

  ]

   

  “所以,现在到底谁疯了?”自从阿蒙进入“源堡”以后,达尼兹就开始看不懂了,他只知道一件事——

  克莱恩很危险!十分危险!

  “我疯了。”伦纳德咬着牙,虽然他没有看荧幕,但还是忍不住去听那些声音。

  仅仅是声音,他也能猜测到克莱恩此刻的战斗是有多么艰难与凶险。

  他要疯了,是真的快要疯了!

  为什么是克莱恩呢?末日当前,需要一位“诡秘之主”,但是,为什么是克莱恩呢……

  【因为,命运选择了他】

  没有理由,只是恰好是他罢了……

   

  “唉……”罗塞尔叹息了一声,看着自从明白真相后就一直沉默不语的克莱恩,一时间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因为“上帝”的干扰,他和阿曼尼西斯都没有走上这条路,这个重担最后就这样落在了克莱恩身上。

  这个世界需要一位“诡秘之主”,这是必然的要求。

  为什么是他?

  只是刚好是他……

  命运就是这么蛮不讲理,没有理由,只是由一切巧合与刚好堆砌所的结果罢了。

   

  [

  “你疯了。”

  克莱恩仰着头,大笑了出来:

  “我只是遵照你们的安排放弃了而已,只不过,比你想象的更彻底一点。”

  他的表情冰冷,额头有着一道虚幻的沾染着些许青黑的奇异光门的烙印,身上越来越多的滑腻邪异触手蹿了出来:

  “我们接下来的战斗很简单,就是比谁体内‘诡秘之主’意志苏醒的更多。”

  阿蒙眉毛动了一下,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的每一次行动几乎都是精心谋划的产物,哪怕失败,也有退出的通道。

  “这是否说明,你比我想象的更重视自己的生命。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猜测,也许是错误的,总之,要来赌一把吗?”

  “你疯得真厉害。”阿蒙推了一下自己的单片眼镜,像梅迪奇那样“啧”了一声。

  克莱恩笑着回应道:

  “在别人看来,这确实很疯狂。但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选择。

  “我失去的不会太多,只有自我而已。

  “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

  ……

  向来谨慎小心的爱惜自己生命旅人赌上了他所有的筹码,把自己放在的赌桌,他只剩下自己了,可是如今他要把自己也丢出去。

  向来追求刺激喜欢冒险的欺诈师却选择了退缩,祂完全无法理解克莱恩的行动,不明白为什么他可以牺牲自己的所有。

  在阿蒙无法理解的眼神之中,超新星爆发了——一片无法想象的,异常炽烈的光海奔涌而出,粉碎了祂的单片眼镜,淹没了祂的身体。

  ]

   

  “真是一个疯狂的赌徒!”帕列斯苦涩地笑了一声,他终于能明白,为什么克莱恩能够打败阿蒙、成为诡秘之主了。

  因为他的疯狂,是藏在骨子里的!

  在关键时刻,他有把所有的筹码都丢出去的勇气。

  帕列斯没有。

  阿蒙也没有。

  “对于他来说,有些事情高于其他——高于他自己。”所以他可以毫不犹豫地将自己也看成筹码的一部分。

  “这就是克莱恩的选择。”奥黛丽一点点地闭上了眼睛,泪水已经模糊了她的视线,“愚者先生是否预料到了呢?”

  愚者先生说,他不会帮克莱恩做最后选择、今后克莱恩所有的选择都由他自己决定——他是否已经预见,克莱恩会不惜失去自我成为“诡秘之主”。

  可是,哪怕愚者先生给了他自己选择的机会,他还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因为,对于克莱恩来说,总有些事情高于其他、高于克莱恩自己。

  他是谁?

  他是克莱恩。

  一个守护者。

  一个可怜虫。

   

  [

  “对他来说,有比生命更加重要的事物。

  “于你而言,除了自己,几乎没有什么值得太过在意。

  “当事情发展到必须以生命为赌注的时候,就意味着你输了。”

  ……

  源堡之中,靠着信徒之锚带来的认知定位和形象干扰,克莱恩终于延缓了一点“诡秘之主”意志的复苏。

  这极不平衡的状态,他无法长久维持,他来到了星界。

  一滴“永黯之河”的河水从半空落下,“福生玄黄天尊”的意志被动地进入永眠状态,克莱恩的大部分意识也同样如此,只留下了那么一点清醒。

  “这不能维持太久,只是将事情推迟一段时间。”

  “我知道。”

  所以,克莱恩只有一个机会——拉着“诡秘之主”的意志一起永眠,在梦中与祂既对抗又融合。

  克莱恩笑着说到: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很早前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我终将面对祂。”

  ……

  “这是一次临时的聚会。”

  “下午好,‘愚者’先生。”

  做好安排送走塔罗会的成员后,克莱恩靠在椅子上,身边再次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的熟悉的人影,只不过这次他们不是真人,只是投影,不再显得模糊不清,全部显露出了克莱恩记忆中的样子。

  最后,那些人影散去,走向了空间深处,抬头看向了那光门上的一个个“茧”。

  克莱恩抬起右手,那一个个“蚕茧”随之破裂,里面的人化作光点,飞出“源堡”,最后,他的目光看着了一个摇晃着的、空白的“茧”上。

  “你是谁呢?”

  没有人回答他,只有一个个空白的“茧”在空中不断摇晃着。

  “害怕吗?”

  这一次,他问的是手中的阿罗德斯。

  “不怕。”银色的镜面上苍白的单词勾勒了出来。

  下一秒,阿罗德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伟大的主人,您害怕吗?”

  克莱恩嘴角微动道:

  “怕。”

  ]

   

  那一个个空白的茧还在空中摇晃,克莱恩的身影却渐渐走向了那灰色的雾气之中,直到消失不见。

  他坠入了沉睡之中。

   

  荧幕渐渐漆黑了下去,这一次,它久久地不再亮起。

  “就这样结束了?”梅丽莎目光茫然,眼中的泪水如断线的珍珠、不断地落下。

  其他人也还没从故事里走出,他们愣愣地看着荧幕,期待着那双闭上的眼睛睁开。

  “愚者先生呢?他永远也无法回来了吗?”奥黛丽有些焦急地问到。

  【他们的故事尚未结束】

  荧幕里被一排明亮的字符写满,照亮了晦暗的空间。

  【你们就是故事的延续】

  “我们?”戴里克疑惑不解。

  【是的,你们。】

  空间之主在荧幕上放出了他们每个人的面容,他们在克莱恩沉睡后的冒险、为帮助克莱恩苏醒所做的一切。

  【福生玄黄天尊可以回来,与克莱恩联系更加亲密的愚者先生自然也能】

  【你们只需要记住一句话——】

   

  【世界醒,愚者归】

   

  “世界醒……愚者归?”

  “是的,其实本来在你晋升‘愚者’之后,你就追上了命运,但是因为阿蒙突然的到来、使得你尚未与‘周明瑞’建立联系,就成为了诡秘之主、被迫陷入了沉睡。”

  “你是他的锚,他唯一的定位。”

  所以,当克莱恩也无法记得周明瑞时,他也就无法在混乱的风暴之中找回自己,无法离开那个世界。

  “如今,当你在现在、当他在未来,当你们共同压下福生玄黄天尊的意识后,你将苏醒、他将回归。”

  “去带回他吧。”阿曼尼西斯的声音轻柔的像一首安眠曲,“我会在梦境之中给你祝福。”

  “小周,我还等着你来抢救我呢!”罗塞尔也同样笑着给与鼓励,“在这之前,抢救一下你的‘愚者先生’吧!”

  “我会的。”

  克莱恩的漆黑的双眼之中有了一道光芒——

  为了他自己,也为了愚者先生!

   

  【各位,感谢大家安静地看完了这段愚者的传说——这段与你们、与他息息相关的故事】

  荧幕变得渐渐模糊,众人发现自己的身影也渐渐模糊了起来。

  【一些隐秘的知识,会在你们离开时帮助你们忘记、当你们到达相应层次后再渐渐苏醒】

  【你们是他的锚,他在疯狂的海洋里的定位——】

  【愿你们早日唤得他的归来】

  也愿“周明瑞”能够重新回到这个世界。

  愚弄了历史、愚弄了命运,但这个世界依旧会记得他——因为他值得。

   

  世界醒,愚者归。

   

  周明瑞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可是当他抬起头时,发现时间只是过去了几分钟而言。

  “他是谁?”

  他是……他的愚者先生!

  模糊的梦境之中,一片灰色的雾气笼罩了他的身体,暗红色的光芒闪烁着,一道灰雾构成的人影在他身前凝聚、最后落在他的面前。

  他似乎在茫然、疑惑了片刻后,看向了周明瑞所在的位置,似乎惊讶着呆愣住了——

  “克……莱恩?”

  “初次见面,你好,愚者先生。”周明瑞笑着看向了他。

  他神情有些恍惚,似乎明白了什么,然后无奈地轻笑着看着周明瑞:

  “好久不见,克莱恩。”



  ————全文完————


  说好的he决不驴你们! 

   


   ——完结小作文(就不单独开一章了)——

  至此本文就算是正式完结了,写下“全文完”三个字的时候其实挺惊讶的,想不到一个一句话的脑洞被我写了那么久(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表情)。我入坑诡秘虽然提早的(第四卷还在更新的时候就入坑了),但入坑诡秘同人挺晚的(一直以为自己又入了个冷坑,结果没想到粮还挺多的),而入观影体这个坑都是今年年初的事了。入坑具体过程之前也说了,但没想到自己真的把这篇观影体写完了。 

  开文前其实思考过,是写观影体还是写原著向的if线,最后决定写观影体——因为如果是if线的话,到最后可能就真的无人知道“周明瑞”的存在了(给自己一刀)。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合集里那一堆断更的观影体让我饿坏了(虽然不知道求谁,但还是求更新)。 

  当然,因为第一次写观影体,不知道怎么写,所以本文存在大面积复制粘贴的情况(我的锅),希望不要见怪。大面积复制粘贴一是因为有时候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二是有时候真的懒,尤其是4、5月那段时间,三次的事忙到头秃。但写文过程中一旦停下来很可能就没热情了,所以就咬着牙坚持着,结果就复制粘贴了很多内容,现在重新回去看……就,真的挺影响观感的。 

   

  本文结局是一开始就想好、之后慢慢完善的,所以因为这个结局,我基本上完全没改变原著线——主要是为了在最后揭露真相后,体现命运面前那种无力感。所以虽然有了一位“愚者先生”,但是故事依旧如此无力,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做不到,努力在溺水之中挣扎的,一直是克莱恩。 

  当然,因为早就决定观影内容是完全地走原著线(一开始就设定好了一周目二周目),愚者的存在就有些可有可无,这也是我一直弱化“愚者先生”存在的一个原因。我要让大家知道有这么一位愚者先生存在,也想要让大家知道一直努力拯救大家带来救赎的不是神明、而是一位一直挣扎的守护者可怜虫。 

   

  最后,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感谢大家不嫌弃我这个懒得考据、文笔差劲、只知道复制粘贴原著的废物。 

  最最后,其他观影体的太太什么时候回来更新啊!(风暴哭泣) 

   

  


评论(234)
热度(3665)
  1. 共5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冰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