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人还是继续单机吧……
嗯,我永远喜欢《诡秘之主》,我永远喜欢克莱恩·莫雷蒂,我永远支持乌贼(虽然我天天骂他马贼),就这样吧。

【观影体】愚者先生什么都不知道(五十七)

设定看这里 ,发糖了,超甜的() 

—————————— 

  “果然如此。” 

  “他不是克莱恩。” 

  “从格尔曼·斯帕罗的背叛开始,‘克莱恩’的行为就出现了问题。” 

  三人同时说出了自己的猜测,然后互相看着对方,笑了一声。 

  “在与亚当对话、与查拉图的战斗过程中,‘克莱恩’有着好几次都停顿。”克莱恩摇着头说到,“如果是我,那种关键时刻并不可能出现这种问题。” 

  那么,为什么那个时候的“克莱恩”却几次三番地出现了迟疑呢——因为他在思考——思考如果是克莱恩,在那个时候会做出什么行动。 

  “互换是在背刺的时候……可是,他是什么时候出来的呢?”新的问题出现在了克莱恩面前。 

  罗塞尔与阿曼尼西斯互视了一眼,点了点头,同时说到: 

  “月城。” 

  “月城?”克莱恩疑惑了片刻,然后思绪变得清晰了起来。 

  月城克莱恩与周明瑞那次相见后,外神们有一瞬间察觉到了“诡秘”的气息,结合周明瑞的身份,祂们那时察觉到的是周明瑞! 

  当然,着气息只出现了一时间,周明瑞很好地藏住了自己,藏在一个没有人可以想到的地方——克莱恩的秘偶身上! 

  所以在接下来的故事里,周明瑞好几次都莫名出现在西大陆之外,正是因为他已经离开了西大陆;为了不让克莱恩察觉,更是借“锚指向会错乱”这一借口,不再出现在克莱恩面前。 

  当亚当为秘偶编织人性、让秘偶背叛时,周明瑞借这个机会,完成了一场盛大的愚弄。 

  本该在西大陆的周明瑞、与克莱恩互换了身份,他成为了“克莱恩”! 

  他达到了他的目的…… 

  他的目的…… 

  “他想做什么!” 

    

  [ 

  变成道恩·唐泰斯模样的克莱恩来到了圣赛缪尔教堂,平静地开始了祈祷。 

  不知多久后,他来到了一片漆黑的梦境,梦境之中,穿着层层叠叠繁复黑裙的、容貌模糊的女性降落在了他的身前。 

  “好久不见。”克莱恩率先开了口,声音带着一丝轻笑。 

  祂的身躯停顿了一下,抬起了头注视着克莱恩,沉默了许久,用那就像是夜晚的安眠曲的声音回应了他: 

  “好久不见。” 

  …… 

  他们交谈了许多,最后克莱恩带走了一枚鸟型黄金饰品,用于取走“永暗之河”的河水。 

  他没有迟疑,带着这枚黄金鸟饰品来到了不死鸟始祖格蕾嘉莉神国的卡尔德隆城。 

  在这里,有一条“永暗之河”的支流。 

  没有什么威胁地,他取走了几滴河水,回到了贝克兰德,将它献给了黑夜女神。 

  …… 

  黑夜女神拿着那枚黄金鸟的饰品,沉默了许久: 

  “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 

  他轻笑着摇头,温和的目光之中,倒映着面容模糊、表情难以看真切的黑夜女神。 

  “我已经准备好了。” 

  ] 

    

  “故事在这里真正出现差异了。”克莱恩看着荧幕说到。 

  在此之前的故事里,虽然多了一位“愚者”,但是大体走向都还是一样,直到这里…… 

  克莱恩记得,自己在取“永暗之河”河水时,可没那么轻松。 

  而且在这期间,他见了许多不同的人……顺便还拆了个伊甸园。 

  也算是报复了一下亚当吧! 

    

  [ 

  与黑夜女神交谈完后,克莱恩没有第一时间前往霍纳奇斯山脉。 

  他还有些事情要做—— 

  他来到了廷根街头,在人群之中驻足,从水仙花街一路行至黑荆棘保安公司,看了一眼那些值夜者们,然后来到了拉斐尔墓园,在邓恩坟前献上了一束鲜花。 

  他来到了拜亚姆,周围的人仿佛都没有看见他,他走入新白银城中,轻笑地看着海神教堂、愚者教堂,聆听了他们的传教。已经是海神教会的阿尔杰带着面具,似乎察觉到什么,抬起头却什么都没有看到。戴里克正在指导白银城和月城人的生活,热火朝天地重建着自己的家园。 

  他登上了“黄金梦想号”、“未来号”,光明正大,却无人察觉。艾德雯娜的船上正在举行考试,船员们传出阵阵哀嚎;嘉德丽雅正在头疼地看着自己的船员们,尤其是又有了新想法的弗兰克·李。 

  他吹响了阿兹克铜哨,送出了一封空白的信件,然后跟着白骨信使来到了阿兹克沉眠所在,看了一眼这位沉睡的“死亡天使”,然后取回了自己刚刚送出的信。 

  他来到了贝克兰德,在圣赛缪尔教堂前,平静地看了一眼地下、但没有踏入。伦纳德正在休息,和老头说着自己最近的一些经历。 

  他来到东区、他来到伯爵府前、来到威尔家中、来到丰收教堂、来到军情六处、来到勇敢者酒吧…… 

  最后,他来到了一所教堂前,那里正在为一对新人举行婚礼: 

  “露丝·布鲁克女士,你是否愿意身旁这位男士成为你的丈夫……”“我愿意。” 

  “班森·莫雷蒂先生,你是否愿意身旁这位女士成为你的妻子……”“我愿意。” 

  克莱恩看着这一幕幕,走过这一幕幕,经历这一幕幕。 

  这些都是他曾经走过的。 

  ] 

    

  “不对!”奥黛丽瞪大了眼睛。 

  “那次……”阿尔杰皱起了眉。 

  “等等!”伦纳德也发现了问题。 

  “奇怪。”威尔放下了冰淇淋,思索了起来。 

  “有……”“问题……”蕾妮特疑惑地开口。 

  荧幕中的画面,和他们的记忆出现了差异。 

  “我记得那次见到克莱恩,我为他做了一次心理疏导,他帮我解决了伊甸园的事。”奥黛丽先说出了自己那次的经历。 

  “那次见面,世界正式将‘海神权杖’交给我。”阿尔杰推测了一下时间,补充说到。 

  “他给了我一枚金币。”伦纳德百思不得其解,那枚金币还在老头那里呢,怎么荧幕里的画面就没有这件事了? 

  “我也有枚金币。”威尔说到,“而且那段时间,他不止见了我一次。” 

  “难道这个画面是假的?”佛尔思忍不住询问到。 

  那么多人的记忆同时出错,这不太可能吧……额,好吧,其实有可能…… 

  “不知道,空间之主愿意解释一下吗?” 

  【很快你们就知道真相了】 

  然而空间之主没有说明的意思。 

    

  [ 

  重新走过一遍自己的经历后,克莱恩来到了霍纳奇斯山脉,来到了安提戈努斯面前。 

  容纳唯一性的过程必然不会顺利,阿蒙一定会前来干扰,到最后或许会发展成一次神战! 

  在黑夜女神创造的隐秘世界里,克莱恩开始尝试容纳“愚者”唯一性。 

  “安提戈努斯……”克莱恩轻笑地走上前,身上萦绕的灰雾与祂身上的灰雾融为了一体。 

  这一瞬间,他就是安提戈努斯。 

  “愚者”唯一性似乎也开始雀跃欢呼,为克莱恩的到来献上贺礼。 

  …… 

  神弃之地,亚当庄严地开口: 

  “我是一,也是万,是开始,也是结束。” 

  祂行走在漆黑的“海水”之中,抬手指着星界,庄严宣告道: 

  “要有光!” 

  一道无形的屏障将“永暗烈阳”、“风暴之主”和“知识与智慧之神”困在了自己的神国之中。 

  第一块亵渎石板隔绝了星空,让原本想要平衡阿蒙和克莱恩的外神们无法施加影响。 

  原初魔女、隐匿贤者选择了阿蒙,祂们都曾经与克莱恩对立,祂们需要一位“诡秘之主”,而阿蒙的希望更大。 

  莉莉丝很早之前就已经投注了克莱恩,挡下了原初魔女。 

  蒸汽与机械之神在隐匿贤者支持阿蒙后,也终于站到了克莱恩这边。 

  而阿蒙则是直接与黑夜女神对上了。 

  一场涉及了几乎所有神明的神战,就此爆发! 

  …… 

  在混乱中,克莱恩做下了决定,他决定不留任何退路,从容纳“愚者”唯一性变成晋升真正的“愚者”! 

  多方干扰、诡秘之主复苏、意识失控之下,克莱恩实现了一个“奇迹”—— 

  在黑夜女神的帮助下,克莱恩利用“自杀”,摆脱了各种阻碍,晋升为了“愚者”。 

  ] 

    

  “确实是奇迹。”帕列斯看着“愚者”的诞生,做出如此的评价。 

  “他真的成为‘愚者’了。”伦纳德看着成为了“愚者”的克莱恩,说不出是什么心情。 

  他见过还是普通人的克莱恩,如今他却依旧站在了一个只能仰望的高度。 

  “愚者先生一直在将克莱恩培养成真正的‘愚者’,现在他也算是得偿所愿了。”紧张的神战过后,看到克莱恩已经成功,奥黛丽终于松了一口气。 

  “赞美愚者。”戴里克虔诚地开口。 

  这一刻,他所信仰的“愚者”,就是真正的“愚者”了! 

  西大陆的愚者先生,现实里的克莱恩,他们见证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奇迹。 

  “曾经我想着,愚者先生是一位古神回归……”阿尔杰突然笑了起来,“他用三年回到了自己的神座——然而并非回归,而是从普通人一步步登上的!” 

    

  “‘唯一性’的状态很奇怪,之前隐秘小镇的后手吗?”克莱恩思索着其中的联系。 

  “源堡的气息。”阿曼尼西斯似乎明白其中的关联,“我想,他将源堡的力量嫁接在了安提戈努斯身上,让源堡的力量不断影响着‘唯一性’、直到他真正带着源堡来到安提戈努斯面前。” 

  “被源质影响后的唯一性都挺活的。”克莱恩想到了隐匿贤者和特伦索斯特黄铜书。 

  所以,当活化的愚者“唯一性”见到了带着源堡的克莱恩后,就像是遇到了亲人一般,很快就选择了回归克莱恩的怀抱。 

  “原来,他是在提前容纳‘唯一性’。” 

  克莱恩终于明白,为什么周明瑞必须要见安提戈努斯一面了。 

    

  [ 

  “你的计划是什么?” 

  神战结束,阿曼尼西斯突然来到克莱恩身边,隐秘的力量笼罩住了两人。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晋升愚者的克莱恩看着出现在自己眼前的阿曼尼西斯,问到。 

  “最开始。”阿曼尼西斯回答他到。 

  因为,你们是不同的。 

  “谢谢……哈哈哈!”“克莱恩”突然笑了,他很久都没有像这样笑过了。 

  “哈哈哈哈!” 

  他越笑越大声,放肆而疯狂。 

  阿曼尼西斯在旁边看着他,任由他肆意地大笑。 

  “克莱恩他很好,你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周明瑞停止了大笑,但他的脸上依旧保持着满满的笑容,看得出他很开心。 

  然而,阿曼尼西斯却感到一阵从内心深处涌出的悲伤。 

  “你想做什么?”阿曼尼西斯有种不好的预感,“不……你做了什么?” 

  “我把属于‘周明瑞’、属于‘克莱恩’的命运,交还给了他,让他回到了最开始的时候,有了一次重来的机会。 

  “本来等我晋升诡秘之主,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但是那一战,我还是决定交给克莱恩。 

  “很多事情,我无法代替他做决定——不,此后,他的事都由他自己决定!” 

  这是一场盛大的愚弄。 

  克莱恩将摆脱和“周明瑞”、和福生玄黄天尊的关联,他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命运—— 

  他可以在廷根做一名小小值夜者; 

  他可以在贝克兰德做一位大侦探; 

  他可以在海上旅行时成为一名冒险家; 

  他可以在积累到财富后带着家人成为一名富豪; 

  他可以在闲暇时去各地流浪表演魔术…… 

  他的一切,都将由他自己决定! 

  都是只属于他自己的! 

  过去和现在,是属于克莱恩的,而追逐着他的那如附骨之蛆一般的命运、妄图在他身上复活的福生玄黄天尊,将与他一同困在无法到达的未来。 

  “他会忘了我、这个世界会忘了我,或许你也会忘了我、也或许你能记得——唯一真正记得我的,只有和我一起困在未来的福生玄黄天尊。” 

  此后,过去与现在,都将由克莱恩自己所掌控,他可以做自己、只做克莱恩——与“周明瑞”、福生玄黄天尊无关的克莱恩。 

  那个克莱恩永远无法到达的未来、与福生玄黄天尊共存的未来,将由他承担。 

  笑着说完这句话后,周明瑞走向前方,阿曼尼西斯想要阻止他,却是眼睁睁地看着他越走越远、越来越模糊,直到—— 

  阿曼尼西斯双眼茫然,一时间忘记自己刚才为什么站在这里。 

  她忘记了他…… 

  …… 

  “你做这些有什么用?你本来可以苟活,现在只是必死。” 

  耳畔已经传来了另一个声音,充满恶意与诱惑的声音。 

  “我们可以好好相处,我的承诺一直都在,我会让你独立,我不会伤害任何你在意的……” 

  “你似乎搞错了什么,天尊。” 

  我在意这个世界,但我最在意的,还是克莱恩…… 

  他给了我记忆,让我可以维持自己。 

  他是我唯一的眷者,唯一的锚。 

  他是周明瑞,是让我真正感到自己活着的存在。 

  我来保护克莱恩,他去保护这个世界,这一切都与你无关。 

  “天尊,和我一起困在未来吧!” 

  把过去与现在,交给克莱恩,而我们,将在这只有我们的未来里沉沦。 

  他才是唯一。 

  ] 

    

  荧幕渐渐暗下去,克莱恩眼神却越来越清明。 

  “愚者……愚者先生……”克莱恩喃喃自语,恍惚间,回想起了那个一直站在灰雾之上、轻笑着看着自己的灰雾人影。 

  噗通、噗通…… 

  寂静的空间内,只有心脏跳动的声音在回响,阿曼尼西斯和罗塞尔都没有出言打破这份沉默。 

  “这并不是平行世界,对吗?” 

  虽然是疑问,但克莱恩已经十分肯定了。 

  他的身边,确实存在这样一位“愚者先生”,他在,那无法到达的未来…… 

  “所有发生过的/未发生的/可能发生的故事,都能在这里被观测到。”观测者没有隐瞒,重复了自己最开始时的一句话。 

  “发生过的……未发生的……可能发生的……” 

  克莱恩突然笑了,他一直以为这是平行世界,属于“可能发生的事”,却忽略了最开始就被告知的真相—— 

  这是,发生过的事情! 

  “用通俗的话来说,你记忆里的、所经历的故事是二周目,而周明瑞所在的故事线是一周目。 

  “但实际上这个一周目与二周目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少了一位‘愚者先生’。” 

  克莱恩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但喉间确实一片干涩,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本来二周目你可以活出自己的,可惜……” 

  随着观测者的“可惜”二字落下,荧幕亮了起来—— 

    

  [ 

  “愚弄命运的人,注定会被命运愚弄。” 

  一缕灰色的雾气冉冉升起,在半空之中构建成了一个带着面具的虚幻人形。 

  “被命运追逐的人,终会成为追逐命运的人。” 

  一个克莱恩模样的人影向前伸出了手,向前抓去,想要追上在他前方那道看不清的人影。 

  “愚弄命运,追逐命运,最终都逃不过被命运玩弄。” 

  ——这是来自命运道标的审判。 

  周明瑞用尽了一切想要帮助克莱恩摆脱命运的追逐,他做到了。 

  但不再被命运追逐的克莱恩,他开始主动追逐起了命运。 

  克莱恩有一个被他忘却的执念——他自己也不知道,可是他将它刻在了命运深处。 

  他想要到达那无法到达的未来、他要再次见到周明瑞! 

  他为此可以不惜一切。 

  代价呢? 

  代价就是,他依旧走上了和过去一模一样的道路。 

  他重新经历了这一路走来被命运追逐着时一切,一模一样的一切——只不过这次他是主动追逐着命运,只不过这次他的身边少了一位“愚者先生”。 

  他失去了他的“愚者”。 

  所以他也就成为了“愚者”。 

  “嗤,你以为你所做的这些就能困在我?” 

  原本已经独立的克莱恩的命运,因为相似的走向,再次连接到了“福生玄黄天尊”身上,这位命运道标借由这千丝万缕的命运联系,离开了那无法到达的未来。 

  “你就一个人在这可悲的未来沉沦吧。” 

  ] 

   

   

   



  当当当,到了揭晓真相的时候啦(其实估计已经有很多人猜到了)—— 

  观影克、影片克、原著克都是同一个。 

  影片克可以看成是一周目,观影克(即走原著线的克)是二周目,是周明瑞在成为“愚者”后重启的克莱恩的命运,让他回到了一开始的时候,而周明瑞则是把自己和天尊一起困在了无法到达的未来(可以看成是困在了平行时空,一个只有他的天尊的平行时空)。 

  但天尊是时空之王,怎么可能轻易被困住——祂借由克莱恩对命运的追逐,再次与克莱恩命运建立了联系。 

  克莱恩追逐命运,是因为他想要到达那无法触及的未来,他想要再见到他的愚者先生,这就要求他必须在三年之内成为真神,否则愚者先生所在的平行世界,是他永远都无法到达的未来。 

  但因为这样,他的命运再次被天尊所影响了——克莱恩走上了一条和一周目一样的路,除了少了一位“愚者先生”在他身边。 

  愚弄命运的人,注定被命运愚弄——周明瑞想让克莱恩只做自己,可是克莱恩为了他主动成为了他。 

  被命运追逐的人,终会成为追逐命运的人——克莱恩曾经被命运追逐着向前,导致自己的命运一团乱;如今他追逐着命运向前,命运依旧一团乱。 

  这是糖(确信)。 

  愚者和世界为了彼此以自身作为代价不惜一切,超甜()。 

  (↑把自己都刀了还满嘴胡话) 

  

评论(77)
热度(1636)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冰冰茶 | Powered by LOFTER